最新 New

[公告]草監網路更改網址至gratch.tw

[欣賞]Kiwi!

草監網路已從Blogger搬離至獨立網站https://gratch.tw/ ,將於3秒後自動跳轉
人因夢想而偉大,那kiwi呢?



什麼是Kiwi?



  鷸鴕,又譯為幾維鳥、奇異鳥、奇威鳥(我聽過的是奇異鳥),是紐西蘭的特產,也是紐西蘭的國鳥及象徵,「幾維鳥」因其尖銳的叫聲「keee-weee」而得名。
  在古老的紐西蘭的南北兩島上,因為沒有走獸和蛇,鳥類不必逃避,地麵食物豐富,飛翔能力逐漸退化。這裡分佈著很多本地特有的鳥類,而且,不少是無翼鳥,因此,紐西蘭有無翼鳥故鄉的稱號,但大多無翼鳥在近幾百年人類登陸後滅絕了,僅恐鳥就有15種滅絕。幾維鳥是唯一倖存下來的無翼鳥。

Kiwi長什麼樣子?Kiwi可以活幾年?

奇異鳥Kiwi身材小而粗短嘴長而尖,腿部強壯,羽毛如髮,由於翅膀退化,因此無法飛行。鷸鴕很容易受到驚嚇,且大部分的活動都在夜間進行,要觀察牠們的生態並不容易。覓食時用尖嘴靈活地刺探,長嘴末端的鼻孔可嗅出蟲的位置,進而捕食。

牠們的壽命可達三十年,算是很長壽的鳥類。

Kiwi生性慵懶,一天睡眠可達二十小時。Kiwi生性害羞,主要在夜間行動,Kiwi還有一個很「奇異」的習性,即由雄鳥負責孵卵的工作,雌鳥下了蛋之後,角色即轉變為在洞穴外守衛的衛兵。鷸鴕的蛋十分巨大,約半公斤,相當於雌鳥體重的三分之一。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wikipedia

恩? 維基的英文是wiki~ 跟 kiwi有什麼關係?!

留言

  1. 印象中,wiki wiki 是 "快點" 的意思...
    wiki 好像就是從這裡來的 @@"

    維基百科上應該查得到吧 XD

    回覆刪除
  2. "源自夏威夷語的「WikiWiki」,本是「快點快點」之意"

    小四的記憶力真好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