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New

[公告]草監網路更改網址至gratch.tw

尋找奧茲之旅-HTML5強大展示互動遊戲

草監網路已從Blogger搬離至獨立網站https://gratch.tw/ ,將於3秒後自動跳轉
尋找奧茲之旅
尋找奧茲之旅是Google與迪士尼合作的一款HTML5互動遊戲,除了展示HTML5的火力之外,也可以透過互動的方式讓網友親身經歷遊戲的一些過程。這個遊戲的故事來源是來自於迪士尼即將上映的動畫電影《奧茲大帝(Oz: The Great and Powerful)》,透過層疊方式來產生3D視覺效果,整體來說表現非常優異,值得花時間去玩一下,保證不會後悔!遊戲開始前會先問你要用“標準:速度最快”還是“HD:畫值最好”,我一開始選擇的HD:畫值最好,然後我開始聽到我的MacBook Pro 的風扇開始努力運轉了,但整體過程非常順暢,沒有什麼停頓或卡住的情況發生。

尋找奧茲之旅

一開始進入遊戲之後,就開始探索,你會發現有些東西上面會出現亮點,這代表這個物件可以點擊,點擊後就會出現不同的畫面,還蠻有趣的。


馬戲團照相棚是你第一個會遇到的互動遊戲,在這裡會詢問你是否要開起視訊功能進行互動。


音樂創作是你第二個會遇到的互動遊戲,我個人沒什麼音樂天份,不過按著按著也還蠻不錯聽的,這部分的技術是用 Chrome Web Lab 的 Universal Orchestra技術所完成的,有空可以看一下Universal Orchestra,還蠻有趣的。


創作電影是第三個會遇到的互動遊戲,這裡也會詢問你是否開啓視訊功能,原則上就是把一張一張的照片串連起來變成影片,是一個簡短的逐格影片製作,不過完成影片後會有意外的驚喜出現!


熱氣球飛行之旅會是最後一個互動遊戲,你必須用滑鼠操控熱氣球,不過我控制的不是很好,想衝到龍捲風裡面卻偏偏進不去,折騰好一下子才衝進去。


遊戲尾聲是來到奧茲帝國,算是奧茲大帝整部影片的主要發生地吧,挺夢幻的,讓我對這部電影還蠻期待的。


最後還有預告片可以看一下,光看截圖就會發現3D技術不錯,裡面的物件都非常擬真,比方說那個泡泡上面的彩虹波紋,我就覺得非常真實。

這個遊戲在手機也是可以執行的,不過因為還蠻耗效能的,所以還是建議用電腦玩比較適合,當然這個網站在Chrome瀏覽器上執行效果應該是最好的,不過你也可以用其它來瀏覽器來跑看看,當作一個HTML5功能實驗,也是不錯的測試網站喔!最後附上遊戲的介紹影片給大家來看一下,如果你用Chrome瀏覽器,而且也想玩一下這個遊戲,請點擊一下“尋找奧茲之旅”即可立即取得:
有些朋友不用Chrome,所以在這裡提供這個網站的連結:http://www.findyourwaytooz.com/,你不需要有Chrome也可以玩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