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New

[公告]草監網路更改網址至gratch.tw

[社群]一秒看懂各地Twitter使用率

草監網路已從Blogger搬離至獨立網站https://gratch.tw/ ,將於3秒後自動跳轉
上次聊到Twitter一天會發生的事有哪些,這次我們來聊聊Twitter在各地的使用率吧!


上圖是台灣使用Twitter發tweet的各地分布圖,你可以很清楚的看出大台北、台中彰化、屏東高雄三個地方分別是台灣使用Twitter的1、2、3名,多少可以看出重點發展都市的社群使用頻率,不過由於Twitter在台灣的流行程度並沒有很高,所以只能拿來參考,不能代表實際社群使用程度,雖然有點可惜,但是我覺得還是有不錯的參考價值。

那既然有台灣,有沒有全世界的?當然有囉!


酷吧!是不是讓你一眼就看出全球使用Twitter的分布呢?而且重圓圈大小來看你就可以看出各地的使用率高低,如果你有看到紅色的點,那就代表現在有人在那邊發tweet,什麼?我說現在嗎?是的!請不要懷疑,這張圖是來自one million tweet map這個網站,他是一張即時顯示發tweet的地圖,就跟Google map一樣,你可以拉近、拉遠,想看多細就看多細!當你看到白色圈圈寫個1的時候(如上圖左下角),你就可以嘗試點擊看看該篇tweet的內容,所以這上面的資訊都是貨真價實的喔!而且透過紅點的出現,你會知道哪個國家現在醒著的人比較多,這其實跟日夜時差有關,但是難免還是會看到目前是深夜或清晨的國家有人在發tweet,酷吧!趕快去把玩一下這張有趣的one million tweet map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