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New

[公告]草監網路更改網址至gratch.tw

[MAC OS X Lion]如何刪除Launchpad出現的parallels應用程式

草監網路已從Blogger搬離至獨立網站https://gratch.tw/ ,將於3秒後自動跳轉
相信許多Mac使用者都會安裝Parallels來模擬Windows環境,而Parallels其中一個最特別的功能就是與MAC OS做整合,讓沒有那種一次開兩個作業系統的煩惱,只要按一下你想啟動的Windows平台軟體(EX: PPS) ,稍等片刻就可以馬上使用了,整個與你的Mac融合在一起,感覺一點都不突兀,我當初也是想測試一下這個功能所以安裝了Parallels,但是來因為我真的用不到Windows,所以就把Parallels給刪了,沒想到今天更新了MAC OS X Lion卻給我整個都跑出來了!


這密密麻麻的程式早就沒辦法用了,而且這樣的程式也多達了三頁這麼多,光看到就暈了,原本想說刪除很簡單,跟iPhone和iPod touch一樣,滑鼠按久一點每個icon右上角就會出現叉叉,結果沒想到按了之後,非但沒有出現叉叉也沒辦法直接拉到垃圾桶刪除,上網搜尋了一下沒多久就看到解決方法了,可見遇到一樣問題的人真的非常多。

首先請先打開Finder,點擊使用者資料夾找到Application資料夾,裡面全部都是Parallels的應用程式快速捷徑,請全部刪除,這並不會影響到Parallels的使用,而目前最新版Parallels也不會有這個問題產生,所以請放心刪除。

接著打開Launchpad,然後點擊你不要的應用程式icon,點擊完後icon就會出現一個大大的問號,如果直接點擊不會出現問號還跳出找不到程式的訊息,請在打開Launchpad,這次按住鍵盤option鍵(有些文章寫要按Control + option + command,其實只要按option就可以了),在連續點擊兩次應用程式icon就會出現問號了。


當icon出現問號後,當你按下option鍵,應用程式icon就會出現叉叉給你刪除,或者你還是喜歡拉到垃圾桶刪除也是可以的,這招適用於任何已經刪除卻還是存在於Launchpad的應用程式,如果未刪除,這招是沒有用的。

留言

  1. 請問一下 在你工作列上從右數過來的第7個程式叫什麼名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XAMPP,不過我現在都用MAMP

      刪除
    2. 謝謝哦~~

      刪除
    3. 抱歉 這邊需要請教一下 brackets如何設定自己的網址 讓別人在網路上連結那個網址就找到自己的網頁呢?

      刪除
    4. 我沒有用brackets所以不清楚耶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