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New

[公告]草監網路更改網址至gratch.tw

[MAC OS X Lion]修改hosts與顯示Library資源庫

草監網路已從Blogger搬離至獨立網站https://gratch.tw/ ,將於3秒後自動跳轉


在使用Mac OS X ,遇過特別一點的事情莫過於修改hosts與Library資源庫,換到Mac OS X Lion後,這兩點就變成我首當想瞭解的問題,憑著記憶中的方式場是修改hosts卻一直無法解鎖,甚至Library資源庫整個找都找不到,使得我不得不去找答案,不過,也許是這兩個問題太簡單了,也太常遇到了,所以很快就找到答案了:

hosts修改方式

方法一
1.啟動終端機,輸入“sudo -s”後輸入您的密碼,此時以登入最高管理員權限。
2.輸入“vi /etc/hosts”,接著按i進入insert文字編輯模式。
3.接著輸入您想修改的資訊,輸入完畢後按ESC退出insert文字編輯模式
4.輸入“:wq!”離開並結束。

方法二
1.啟動終端機,輸入“sudo -s”後輸入您的密碼,此時以登入最高管理員權限。
2.輸入“nano /etc/hosts”,此模式下方有指令說明,透過方向鍵移動到您想編輯的位置即可新增、刪除、修改。
3.修改完畢後輸入“Ctrl+X”離開,再按Y儲存,再按enter結束整個程序。


Library資源庫在哪裡?

在終端機輸入“chflags nohidden ~/Library/”,即可在使用者資料夾中找到Library資源庫的資料夾,如果還需隱藏則在終端機輸入“chflags hidden ~/Library”,這樣的資料夾顯示與隱藏方法適用於任何資料夾,所以如果你有要藏的迷之片、迷之圖,那趕快把這招學起來吧!

留言

  1. 哇「迷之片、迷之圖」,你是內行喔!

    回覆刪除
  2. 正好遇到此一問題,感謝,非常實用!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