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New

[公告]草監網路更改網址至gratch.tw

[解析]AIDA模式(愛達公式)

草監網路已從Blogger搬離至獨立網站https://gratch.tw/ ,將於3秒後自動跳轉

AIDA模式說明

AIDA模式也稱愛達公式,是國際推銷專家海英茲·姆·戈得曼(Heinz M Goldmann)所提出,為西方推銷學中一個重要的公式。具體涵義是指一個成功的推銷員必須把顧客的注意力吸引或轉變到產品上,使顧客對推銷人員所推銷的產品產生興趣,這樣顧客慾望也就隨之產生,之後再促使採取購買行為,達成交易。
A為Attention,即引起注意。
I為Interest,即誘發興趣。
D為Desire,即刺激慾望。
A為Action,即促成購買。

AIDA模式步驟圖

以下用唐先生打破了蟠龍花瓶的eBay電視廣告舉例: A(Attention)=>唐先生打破了花瓶 I(Interest)=>唐先生開始了每天贖罪被老婆欺壓的日子 D(Desire)=>唐先生上了eBay買了蟠龍花瓶回家,老婆大人欣喜便跳起雙人舞,不幸的唐先生又打破了蟠龍花瓶 A(Action)=>唐先生又上了eBay 以下用海尼根異口同聲電視廣告舉例: A(Attention)=>女生邀請朋友觀看她的更衣間發起尖叫,不料隔壁的男生群也開始尖叫起來 I(Interest)=>觀眾在心裡面發出了問號?到底是什麼會讓男生尖叫成這樣 D(Desire)=>鏡頭到了幾個大男生在冰櫃裡面尖叫大喊著,冰櫃裡都是海尼根,連本來在看更衣間的女生都跑來了 A(Action)=>就是要海尼根

AIDA模式運用於網站-以遊戲網站為例

A(Attention)=>頁面上方用大大的Logo主視覺透露出遊戲的風格與遊戲類型 I(Interest)=>用遊戲截圖增加玩家對遊戲的好奇心 D(Desire)=>下載試玩版讓玩家一玩就愛不釋手 A(Action)=>立刻購買讓玩家可以馬上購買,不須要在透過任何通路即可買到遊戲。
A(Attention)=>用網站上方中間的大區塊位置主打幾款熱門遊戲,不斷輪播吸引玩家興趣。 I(Interest)=>由於遊戲公司有許多遊戲,所以在頁面左方放上熱門排行榜讓玩家可以快速明白哪些遊戲是有許多玩家所擁有或玩過的。 D(Desire)=>如同上個遊戲網站,提供遊戲試玩讓玩家一玩就愛不釋手。 A(Action)=>立刻購買讓玩家可以馬上購買,不須要在透過任何通路即可買到遊戲。

AIDA模式結論

AIDA模式很適合運用在有產品需要推銷或推廣上,他是一個非常簡單的消費者行為分析過程,也早已普遍運用在日常生活中,相對的此模式也可以用在網站設計上,是個非常清楚明瞭的使用者行為佈局,除了可以馬上吸引衝動派消費者,也可用此方法增加網站會員的註冊人數,如果對網站架構設計不熟稔或還不上手,不妨用用AIDA模式,再過程也會顯得得心應手多了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