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New

[公告]草監網路更改網址至gratch.tw

[免費]聽廣播的好軟體FStream 廣播一把罩

草監網路已從Blogger搬離至獨立網站https://gratch.tw/ ,將於3秒後自動跳轉
我好一陣子沒聽廣播了,以前高中的時候我總是習慣在夜間聽著HitFM的夜貓DJ時段,邊聽邊看書,最長聽到的是"播歌一百分主持六十分",主持人總愛這樣説著自己,其實我覺得他主持的很棒,是很棒的主持人,而且聲音很柔和,但是卻又帶了點青澀,雖然年紀不會比我小,但是播音樂的那顆心倒是很年輕。

今天雖然是假日,但是我連續兩天都加班,暑假是辦活動的旺季,每個客戶都説趕趕趕,沒有所謂不趕的客戶。這一坐沒音樂聽還真是有點無奈的三次方,但是最近實在太忙了,沒空替iTunes補貨,所以就想到了廣播,以往我總是聽iTunes裡的外國電台,但是今天我卻懷念起那個"播歌一百分主持六十分"的主持人,於是上網google了一下,由於現在的廣播都是用windows media player,無奈mac要有這個功能其實有點困難,除了找很多補丁或裝上windows之外,還真的蠻難的,之前有用過Hinet Sucks! Radio Widget,但是由於我的補丁不足,試了半天都沒有聲音,最後放棄,沒想到今天讓我找到另外一個方法FStream,使用一天下來還真的蠻穩定實用的,而且小梅子大人已經整理好台灣與香港的常用電台列表,而且也有教學可以觀看,使用起來真的是簡單的不得了,讓我可以聽見暌違已久的電台,雖然現在還不到我懷念的那位DJ的主持時間,卻讓我欣喜若狂阿!

在這個忙碌的週末,我有台灣的廣播陪著我,只能祈禱,客戶不要太機車一直修改一直微調,不然我會暈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