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New

[公告]草監網路更改網址至gratch.tw

[實用]書籤同步-多款瀏覽器,跨平台都行!

草監網路已從Blogger搬離至獨立網站https://gratch.tw/ ,將於3秒後自動跳轉
      真的是太殺了,還殺很大,除了光殺很大三個字可以變成新聞很殺,以外,現在多款軟體都開始研發跨平台方案了,所以如果你是軟體開發者你還沒想到要跨平台那你真的有點跟不上潮流囉!


Foxmarks 我第一次接觸時是在Firefox的附加元件上,那時我已經覺得他好用到了極點,我可以馬上同步家裡與公司的書籤,真是太棒了!我在也不需要忍受兩台電腦書籤不一樣,想找書籤卻又找不到的窘境了,但是我的IE與Firefox的書籤還不一樣,導致我再也不想要開IE了,但是為了工作需求還是得忍受一下IE,畢竟網路上得使用者有很大部份都不是用Firefox,我好希望大家都用Firefox阿~~~!

自從我換了電腦改用Mac book pro 之後,問題沒有更多,只是Safari的書籤還是跟Firefox不一樣,我只能一直不斷的匯入匯出,用人工手動來做同步,但是就在最近,我發現了一件事情,那就是Foxmarks開始同步多款瀏覽器甚至還跨平台阿!真是太猛啦!不管你是Windows系列或是Mac系列他都可以幫你做同步,我在也不需要手動同步啦!


因為我是Mac 所以我下載Safari版本,看到右下角的五顆星沒,我真想給他一百顆!


在下載之前我用手動同步了最後一次,也稍微做了一下書籤整理,真的真的,這是最後一次了!


下載完不用說當然是馬上安裝囉!檔案就如圖上寫的2.3M還蠻小的!


安裝成功後當然不用說馬上來試試看同步功能到底好不好用囉!

馬上來個同步當然要先登入Foxmarks才可以,登入後立即同步,果然跟想像中一樣好用,同步後果然Safari跟Firefox書籤都是一樣的,真的!我在也不用擔心走到外面書籤都不一樣或者想存書籤卻忘記帶回家的窘境了!

當然如果你不在外面的電腦安裝軟體免得忘了移除導致帳戶出現很多幽靈書籤或幽靈現象的話,Foxmarks也有提供網路界面讓你網路存取書籤,是不是很貼心又很夠意思?


使用界面非常簡單易懂,使用性來說算是很不錯,至少我是覺得不用學習就會用了,這種不用思考的界面最適和我了!


另外,現在Foxmarks升級囉!Foxmarks 成立另外一個網路服務叫做 XmarksXmarks像是一個線上書籤字典,除了原本Foxmarks的服務可以持續在Xmarks上使用外,你還有可以擁有更多Xmarks特別服務,比方說替書籤評分等等的功能,不過目前Xmarkshttp://www.xmarks.com/且安裝喔!有了Foxmarks,不用擔心無法使用只能安裝於Firefox上,所以如果要做跨平台或跨瀏覽器的書籤服務,你還可以上Foxmarks網站上下載相關服務軟體並Xmarks的功能喔!你還在等什麼?還不敢快去試試看!

留言

  1. 你也把這個弄得漂亮啊
    這個我早就在弄拉
    而且也有X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你的圖文不賴喔

    回覆刪除
  2. 謝謝誇奬! 對於我的後知後覺我本人已經非常非常習慣了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