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New

[公告]草監網路更改網址至gratch.tw

[測試]瀏覽器在Acid 3 的結果

草監網路已從Blogger搬離至獨立網站https://gratch.tw/ ,將於3秒後自動跳轉
Acid 3網頁設計標準小組 (Web Standards Project) 所製作的瀏覽器相容性測試網站,主要是測試一些Script的效果在瀏覽器上的性能表現,在Acid 3 推出後一個月內,沒有任何一個瀏覽器可以通過測試,但是一個月後就有兩家瀏覽器引擎通過測試,取得100分,當然,分數越高相容性就越好,再製做網頁的過程中也就會減少因相容性低所造成的畫面破碎或效果消失等情況產生,不過由於每個瀏覽器在個人使用習慣上的不同也會造成分數有些許差異,另外也有一些因為市場占有率高就很愛自創規則,而對網頁設計標準小組的規則視而不見的也有,而通常這些都是讓我最傷腦筋的瀏覽器了,你常用的瀏覽器可取得幾分呢?趕快測試一下就可以知道了! 以下為幾款我常用的瀏覽器測驗出來的結果 Safari 3.2.1 75分 (Mac 平台)
Firefox 3.0.6 71分(Mac 平台)
Webkit 41121 100分(Mac平台)
Webkit 這是一款以Safari為主體加上其他功能增強原本的瀏覽器效能的瀏覽器,個人覺得比較像Safari加掛網頁編輯器... 2009年2月28日新增 Safari 4 beta 100分達成 尤Apple公司所發表的Safari瀏覽器終於通過Acid 3 測試,領先了IE與Firefox等較知名之瀏覽器,雖然Safari 4修改了許多界面呈現上的視覺設計(比方說分頁變到右上角,開始有Top site功能,loading的藍色小bar條不見等等),但是個人在使用上卻沒有覺得有什麼比較不習慣的問題,也許是因為我每天都用很多不同瀏覽器的緣故吧! Firefox 3.0.6 71分(Windows 平台) 與Mac OS 平台上完全一模一樣!
不要說偏心一直說IE不好,但是事實上,他就是喜歡跟別人不一樣,以下是IE7在檢測的過程,分數最多只到12分 檢測過程中需要執行附加原件,執行前 執行附加元件 執行後 我不想多說什麼了,這大概也是為什麼很多for IE的網站換到其他瀏覽器就會問題百出的原因之一。 有Acid 3那有沒有Acid 1Acid 2呢?當然有,Acid 2主要是針對Html、CSS、PNG圖檔支援與否的測試,他沒有數質的產生只有當移動滑鼠時纔會產生的效果,占有率高的那家雖然在7已經支援PNG但一直到最近的8才真正正式通過Acid 2的測試,根據Acid 2瀏覽器測驗紀錄顯示,第一個通過測試的是2005年的Safari,2006年第一個Windows平台測試通過的是Opera,於同年12月,Firefox首度通過測試,而IE8是微軟第一個通過測試的瀏覽器,時間是2007年12月,正式公開測試通過已經是2008年3月了,從規格發佈到瀏覽器通過測試的時間來看,就可以明白各家對自家產物的重視程度,或者,也可以説是對用戶的重視程度的一種指標了。 而Acid 1則是測試Html 4.0 與CSS 1.0的標準網頁語法測試,目前的Html已經開始進化成xHtml,CSS 2.1也運用了好一陣子,所以Acid 1的測驗已經可以被Acid 2所取代,現今網頁設計師的手法絕大部份也都採用Acid 2的規格(Html搭配CSS 2.1與透明度效果很高的PNG圖檔,但IE6用戶觀看PNG圖檔時,原本該透明的地方都會變成灰色),所以如果你的瀏覽器無法通過Acid 2,那我只能説,你看的網站如果有PNG圖擋卻又沒看到透明處變成灰色,那都是設計師多花時間所處理測試修正後的結果,雖然這可能很細微,但是卻可以讓更多瀏覽器看到相同的網站,徹底讓網站跨瀏覽器,是很細心的表現喔!

留言

  1. 你把 "徹底" 打成 "測底" 了 XD

    回覆刪除
  2. 以這麼長的篇幅但錯字只有一個來說,已經超過我平常的水準了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