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New

[公告]草監網路更改網址至gratch.tw

[♂♀]在捷運站裡戴帽子的原因

草監網路已從Blogger搬離至獨立網站https://gratch.tw/ ,將於3秒後自動跳轉
在捷運站裡戴帽子的原因  秋天,我總是喜歡把頭髮理到最短,然後戴上帽子,因為溫室效應,天氣越來越熱,造成早晚溫差過大,所以秋天診所總是生意很好,戴帽子除了遮陽也可以減少頭部的毛細孔吹到冷風導致頭痛,只不過防止曬太陽導致熱中暑的功用還遠比遮冷風的大多了,最近在捷運上也看到一些跟我一樣戴上帽子的人,不知道秋天在香港是什麼季節,在捷運上遇到香港人一同出遊的機率遠比其他時候的高得多了。 那天我如果以往的到了捷運站,帶著帽子耳裡聽的音樂在黃線內等著車,突然有一個香港女生用著口音很重的國語問我說這個月台是不是往台北的,我拉下了耳機笑著跟他說是的,這裡是往台北的,香港女生跟我微笑致謝,剛轉身就用非常流利的廣東話與朋友說著我聽的不懂的內容,另外一邊來了一團台灣人,身上背著大包小包看起來像是要去遠足一般,仔細看有一個跟我一樣戴上帽子的先生,那一團幾乎都是銀髮族,除了帶著帽子的先生以外,似乎頭上都有許多的白頭髮,那個戴著帽子的先生彷彿是領隊,在說著等等要在西門下車要大家注意一下,不要聊天聊過站了,接下來就是常見的小圈圈模式,開始各聊各的,而那個領隊也走向離我較近的小圈圈跟其他銀髮族聊著天。 「你們等下上車看到有位置不要客氣,大家都65歲以上了,要小心身體!」領隊說著。 「阿你自己也是一樣阿!有位置也要給他坐下去!」在一旁滿頭白髮的先生說著。 「不用不用,我身體還很好,才幾站而已,你們坐就好。」領隊回答著。 「唉喔,不要服老,這一摔可不得了。」一旁的白髮太太說著。 「你帽子要拿下來阿!你這樣戴著帽子白頭髮都被擋住了,誰知道要讓座給你阿!」滿頭白髮的先生又說著。 「哀阿!你們頭髮這麼多,我可有禿頭阿!我寧願站到下車也不要把帽子拿下來。在說我戴起帽子來我就變年輕人啦!這要我搞不好看起來三十歲呢!你們也可以戴頂帽子阿!看起來搞不好比我還年輕呢!」領隊一邊害羞禿頭一邊又覺得自己很年輕的說著。 身旁的老先生與老太太都笑了,月台上紅燈開始閃爍,捷運進站,我又選了門邊的位置,戴上耳機,進入了自己的世界。

不管男人還是女人,只要戴上帽子,就會是年輕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