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New

[公告]草監網路更改網址至gratch.tw

[心得]帶著獅子在沙漠中行走 - 胡至宜 Ive

草監網路已從Blogger搬離至獨立網站https://gratch.tw/ ,將於3秒後自動跳轉
  「出買便,電聯。」,一個看似莫名其妙的標題,但是卻蘊含許多意義,這個文章標題的意思原本是「出去買便當,電話聯絡。」,中文字就是有趣在這裡,簡單的幾個字就可以表達出意思,這就是五言七言絕句律詩的由來吧,我實在很想坐時光機回去看看古時候的人是不是都是在之乎者也的對談,想必那一定很有趣,而這本書也非常的有趣,在裡面可以看到當一個創意、噹一個文案、當一個企劃、當一個設計或者當一個藝術,不管是從最小的位置亦或是總監等職位的酸甜苦辣都可以在裡面看到,我非常喜歡Ive的文筆,這也變成我每兩週就會買Ppaper的原因,只為了那小小的專欄,雖然三不五時就會看到置入性行銷(差點打成愛要及時...),但是還是很夠味,我相信有很多人都跟我一樣,為了Ive的專欄每兩週就到7-11架上或誠品朝聖,三不五時總是會勾起我小小的回憶,而房間也漸漸的被Ppaper淹沒,雖然一直告訴自己不可以在這樣了,但還是忍不住的買了下去,這就是Ive厲害的魔力,而這本書-帶著獅子在沙漠中行走,也是一本讓我每天都在翻閱的朝聖型書籍,雖然我重國小就開始會用多餘的作業簿寫著永遠沒有結束的怪力亂神小說,但是就是沒辦法像Ive這樣,恰到好處,剛好正中紅心,不偏不倚,就連罵人也都別有一翻風味,當我看到「你已經畢業快兩年,來公司也十個月了,但你的情緒仍式畢業典禮的延續」,我好愛那句「但你的情緒仍式畢業典禮的延續」,你如果問我為什麼,我很難說得出所以然來,但是我可能會回答你只是因為那一句裡面有押韻,我很愛這種有押韻的句子,彷彿讓我可以感覺到文字的心跳聲,那種旋律可以讓我感覺到文章在呼吸,就像它活了起來一樣,就好像站在我面前跟我聊天一樣,當我寂寞的看著書,需要有人好好陪我時,這就是一個最好的人選。   另外,自從換了Nokia 6131,我就很喜歡亂拍,這篇的照片就是用Nokia 6131 照片模式中的灰階效果拍的,我好想拍黑白照片,感覺特別有感情,如果我的H1也有這種功能,那不知道該有多好(他有,但我跟本沒用過)?不過,可能因為我也不會拍,所以H1在我的手上很可憐就是了,為我的相機靜默三秒鐘,這禮拜我就拿他去拍蘭花看看我有沒有進步好了:p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