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New

[公告]草監網路更改網址至gratch.tw

[♂♀]鞋子是腳的守護神

草監網路已從Blogger搬離至獨立網站https://gratch.tw/ ,將於3秒後自動跳轉
  那一夜,我因為工作與同事討論而晚了一點下班,走在往捷運的路上覺得莫名的陌生,一路上燈光昏暗,白天看似辦公大樓的地方突然擺出了七彩的移動式招牌,上面寫著週一上班族日、週二飆舞日、週三學生日、週四狂歡日、週五放肆日、週六週日隨機演出,原來那裡面有一間PUB,上班了這麼久第一次發現,當我經過的時候,一群學生正拿出學生證並往裡面走去,而那群黑衣人看著我,臉上似乎寫著"咦!他不是要進去的喔?"帶著黑衣人不解的眼神我持續走向捷運站內,心裡就像黑夜一般的安靜,與PUB形成強烈的對比。   站在月台上等著車,如同以往沒多久車就到了,上了車依然選在門邊的位置,看著外面的月台發呆,月台上的電扶樓梯出現了跑步聲,我看到兩個小孩與一個媽媽在上面快步的走著,想要趕上這班捷運列車,當年齡較大的孩子離開電扶梯,接著輪到媽媽離開了電扶梯,他們跑進了捷運列車裡,但是年紀較小的孩子卻卡在電扶梯那裡,並且大聲哭泣著, "媽媽我的腳卡住了!!卡住了!!" 靠在對門邊的穿西裝的男士突然衝了出去將小孩用力一拉,抱進了車廂裡,孩子依然在哭泣著,臉上有著驚恐,而男士喘著氣接受大家的讚揚與小孩媽媽的感謝, "媽媽我的鞋~我的鞋~我的鞋啦!!"小孩一邊哭一邊喊著。 "挖!小弟弟你的鞋子壞了耶!被電扶梯夾進去壞掉了啦!哇哈哈!鞋子不能穿了!"在一旁的乘客A笑著。 "沒關係啦~在買就好了~在說還可以穿阿!現在不是穿著~弟弟不哭喔!"小孩的媽媽說著。 "壞成這樣可以穿去哪裡阿?"在一旁嬉鬧的乘客B說著。 "弟弟不哭喔~跟旁邊的叔叔說我們可以穿去游泳阿!不哭喔"小孩的媽媽還在安慰著。 這時的我注意到小孩的嘴已經嘟了起來,也許可以掛十幾斤的豬肉,看在我眼裡只覺得這群大人這樣說是不是對孩子造成了二次傷害? "哀!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說他!他上次因為鞋帶鬆了也不綁也是被電扶梯夾進去,我那次直接給他扯斷!沒想到這次他居然連新買的布希鞋都夾進去,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安慰完小孩的媽媽開始念著孩子。 布希鞋因為很軟所以很容易陷進電扶梯的紋路裡,在加上小孩子對上下電扶梯沒有什麼概念,而且媽媽還把他丟在後面,才導致小孩無法即時離開電扶梯造成布希鞋被電扶梯捲入,後來被熱心的男士扯開,而拯救了這個孩子,但是孩子經過了布希鞋被捲入的恐懼,卻又被車上的乘客取笑造成心裡的不快樂,想必會影響這個孩子很深遠。   自從布希鞋熱賣之後,布希鞋被電扶梯捲入的事件不斷發生,所以捷運站在之後也貼上的海報,告訴大家搭乘電扶梯請小心,盡量不要穿軟膠鞋搭乘電扶梯,但是依然還是有人每天穿著在上面走,令人非常擔心,搭乘電扶梯請小心扶好,如果你穿著布希鞋,那請盡量不要搭電扶梯,以免像那位小孩一樣,被捲入電扶梯之中,而這件事情讓我的心情從安靜變成了感嘆,似乎比黑夜還要更黑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