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New

[公告]草監網路更改網址至gratch.tw

[繪圖] 鳳凰刺青圖騰

草監網路已從Blogger搬離至獨立網站https://gratch.tw/ ,將於3秒後自動跳轉
  鳳凰刺青圖騰,這是我之前在玩第二人生(Second life)時所繪製的刺青圖騰,因為那時候在學習如何製作一件屬於自己的衣服,學了一些3D與LSL語言,不過自從又有穩定的工作之後我就沒有再繼續玩下去了,其實這是一個不錯的遊戲,在裡面可以看到很多奇特的景象,我也因為這個遊戲英文而漸漸變好了,因為我發現我的破英文還是可以與人溝通,這讓我覺得蠻訝異的,原來跟外國人溝通只需要會幾個字就可以了,跟想像中的完全不同,也算是不錯的經驗,當然這只是其中一刺青圖騰,還有其他的,本來想開個小店鋪,但是發現困難度還真高...就沒有繼續下去了   那時候為什麼會選擇鳳凰?我想不外乎這是比較傳統的圖騰,而且我喜歡簡單的線條,走到第二人生(Second life)的刺青店你會發現各種真實複雜的刺青圖騰都可以買的到(不過你必須有錢買),對於全身財產只有兩位數的我來說當然就是買不起,只好自己畫,找了很多圖騰,最後畫出了這個,這是第一次畫,看得出來很多地方都畫得不是很好,現在看一看總覺得還蠻糟糕的,仔細算一算這也是五六年前的東西了吧?沒算得很仔細不過應該八九不離十吧,看了看覺得,恩~我的進步還真多阿XD   雖然知道鳳凰是古代傳統的神物,但是其實不太清楚這是什麼(爆),所以查了一下維基百科,不愧是百科中的百科,馬上就給了我很多答案,鳳凰的鳳字在甲骨文裡同風,而凰就是皇,代表風神的意思,而鳳凰也代表著皇室,皇帝為龍皇后為鳳這在古裝連續劇中多少可看到一些端倪,鳳凰亦有愛情與夫妻之意,我想這應該與龍鳳配一詞有很大的關連,就陰陽五行來說,鳳凰屬於赤色代表著火,四象中的東方青龍.北方玄武.西方白虎.南方朱雀中之朱雀應該就是鳳凰,如果要把這四象用於目前的地理,我大概會覺得因為南方是朱雀,鳳凰代表五行裡的火,所以南方較熱也容易上火(笑),最後,鳳凰一向有不死鳥之象徵...說到不死鳥,就讓我想到第二人生(Second life)沒有人會死,就算中槍掛了頂多也只是飛出去,並不會怎樣(笑)! 最後放上兩張今天懷念起第二人生(Second life)之後回去以前最常去的廢區探險時看到的畫面,這個廢區是核爆之後所留下的土地,在裡面可以找到很多有趣的東西與畫面:p,拍照的時候是第二人生(Second life)的半夜,雖然可以自己調整陽光(可以黑夜瞬間變白天XD),但是我還是喜歡跟隨著時間而變動的氣氛! 這是一張...被分屍的機器人...我剛看到的時候也嚇到,這應該超過普遍級了才對... 這一張,也是在同一個大陸上看到的,居然是...恐龍化石耶! 而且我還撿到一顆類似石頭的東西,不知道會不會也是化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