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New

[公告]草監網路更改網址至gratch.tw

[網站]Nowill Desiign 2016年官網改版

草監網路已從Blogger搬離至獨立網站https://gratch.tw/ ,將於3秒後自動跳轉
網站網址:http://nowilldesign.com/

第一個Nowill Design官方網站是在某次要去做RWD響應式網站設計相關演講的前一晚,花了兩個小時用bootstrap v2隨便疊一疊就放上去了,在演講的當下拿了這個2小時心血的官網做Demo,我也很坦誠地說這只有花兩個小時而已,雖然現場大家都說不可能2小時做這樣......但這是真的。

很多人會好奇我一個人怎麼可能在兩個小時內完成這樣的網站,其實我也只是邊做邊想,我唯一在做之前就想好的就是只有網站的架構,內容非常簡單:關於我們、服務內容、服務過的客戶、案例以及聯絡我們,簡單就好,至於內容文案都都當下做到哪寫到哪,並沒有什麼特別厲害的文案。

真的要來更新官網,說真的,在那次之後我曾經多次想要重新翻新Nowill Design的網站,但是我常常才開始做完選單或稍微畫完是意圖之後,就開始無限忙碌,導致我根本沒時間完成,所以就在電腦裡累積了很多2015 v1、v2、v3、v4、v5......隨著不同時段產生不同的idea,而且隔一段時間後再回去看就會覺得好像不夠好,於是就重新做了一個新版本,結果就這樣搞了將近一年半,什麼都沒有做完,而且自己還越來越龜毛。

為了可以讓這個2小時灰濛濛的官網可以退休,我決定還是採取一樣的製作模式,我直接使用現在還在alpha的bootstrap v4版本,開始做到哪寫到哪,沒想到意外的順利,也順便提前體驗一下bootstrap v4的版本,在一天內就做了整個網站,但是因為在跨平台過程中有許多破綻需要修正,所以一放又是兩個月,終於到今天才更換上線。
在公司正式開立前,我的javascript功力其實一直停在只會用別人寫好的plugin的狀態,雖然會搭配jquery寫一些很簡單的動態,但是對於javascript一直沒有什麼信心,而且開公司後我也沒什麼時間好好練習,甚至在前端工作都交給了我更放心、更專業的學弟來處理,實踐人就是一整個厲害!也因為大家其實忙到一個翻掉的地步,所以我才自己又再次動手,直接從前端下手,而且這次加上了一些微互動的部分,至於表單的部分也不再是單純的php表單,有加上了ajax技術,雖然非常的簡單,但是透過這次的翻新,我發現自己也在不知不覺中進步了非常多,這還是我根本沒有什麼機會與時間可以練習的狀態下,不知不覺進步的。

對於這次網站比較有趣的,是我們家的形象人物:紅色小惡魔,整個大大升級了!現在他會360度旋轉了啊!!之前都一直只有正面,側面特別版只有在名片上才可以看到,現在在網站上可以看到360度旋轉了喔!因為我太高興了,所以就故意做得很大隻XD 希望以後有機會出一些周邊產品,好好推廣這隻從我大學就一路陪伴著我走過一切點點滴滴的小惡魔!

最後還有一點點廢話,因為匆匆上線,深怕不上線下次有空可能又隔好幾個月,所以網站測試有限,並沒有非常全面的測試,但已經驗來說應該是大部分解析度都可以正常瀏覽,不會有什麼問題,如果有發現有問題的地方再麻煩大家多多幫忙告知一下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