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New

[公告]草監網路更改網址至gratch.tw

[台北美食]唯豐與我的小新乾

草監網路已從Blogger搬離至獨立網站https://gratch.tw/ ,將於3秒後自動跳轉
前陣子經過SOGO忠孝館的時候看到一間老品牌的肉鬆店—唯豐肉鬆,唯豐肉鬆的知名度,我想艋舺人應該都很清楚,而不是艋舺人的我,對於這個屹立不搖50年的品牌就抱持了朝聖的心情進去一探究竟,沒想到進去沒多久我就看到很棒的目標!不管是包裝、份量還是品質,我都覺得非常棒,仔細看了一下,才知道我手上拿的是唯豐肉鬆為了紀念百年國慶所推出的產品—我的小新乾,看沒多久就決定挑個幾樣買回家吃吃看了,而且透過肉鬆的裸空包裝,我可以看見肉鬆的纖維非常扎實,感覺吃起來一定很香,不像新X陽吃起來很沒有口感,又粉粉的,我不是很喜歡粉粉的肉鬆,所以一看到我的小新乾系列的肉鬆,我就覺得我一定會喜歡了!

先來看看我買了哪些東西!


其實說多不多說少也實在不少,有肉鬆、肉乾、肉紙、肉條,一整個就是很肉食性動物的fu,看看包裝,這樣的包裝其實過年過節拿去送朋友當伴手禮都還蠻適合的,以往伴手禮的包裝都很華麗,盒子很大個但是裡面東西卻很少,這樣的包裝其實還蠻恰到好處的,不僅美觀也不佔空間,而且可以很清楚看到容物,是不是貨真價實,一眼就可以看的很清楚囉。

因為包裝我還蠻喜歡的很不錯,而且我有好一陣子沒有拍靜物照了,就順手拿來練下一下,一舉兩得真不錯!


先來看看肉鬆,那個吊牌的設計我其實還蠻喜歡的,很清楚的可以看到內容物的名稱,不像有些東西品名很小,要看後面的成份資料區才會看到,而上方那個紙繩結,讓我覺得很復古,但是在包裝上除了有廟宇還有101大樓,整個融合了復古與現代的元素,看起來非常的有設計感,這也是除了肉鬆可以看見纖維以外另外一個讓我很想買它的原因。


打開內容物是兩包唯豐肉鬆,透過照片相信你也可以看到那清晰的肉鬆纖維。我們家一直很喜歡板橋黃石市場內的一家手工肉鬆,那家的肉鬆也有這樣的纖維感,但是香度與口感卻比唯豐肉鬆還要略低一個層次,可見唯豐的肉鬆真的不是普通的品質好可以形容,上了唯豐肉鬆的官方網站,才發現原來我的小新乾系列是嚴選黑豬後腿的黃金18兩豬肉,也就是腱子肉的部分,這部分愛吃豬肉的人都會知道這裡是極品,更何況黑豬還比一般豬的肉質還要細緻扎實,也難怪唯豐肉鬆會打敗我從小吃到大的手工肉鬆了。

剛好買完唯豐肉鬆沒多久,我就因為智齒痛的睡不著,根本沒食慾,後來把智齒拔了,就開始吃清粥,所以說這次買唯豐肉鬆真的是恰到好處,剛好可以吃粥配肉鬆!


一般肉鬆除了配粥、配白飯,徹底享用肉鬆的香氣以外,其實也可以去買海苔片,鋪上一層白飯後在鋪上肉鬆,最後如果你是對折,那就是肉鬆握便當!如果是捲起來,那就是肉鬆壽司卷囉!最後再補上一張超近特寫,順便來檢驗一下前陣子練的無腳架超近特寫!


雖然有點小模糊,但是還算清楚囉!

當我拔智齒的傷比較不通之後,就可以吃一些稍微有點硬度的東西,但是因為很吃太硬或難咬的東西會影響到傷口,所以我接著拆封的就是唯豐的杏仁豬肉紙,如果有吃過豬肉紙,就會知道所謂的豬肉紙就是把豬肉乾烤成薄片,吃起來就會有洋芋片那種清脆感,但是卻又比洋芋片好吃上百倍,所以吃豬肉紙根本不用太費力嚼,對我這個剛拔完智齒沒多久的人來說,真的超級適合的零食!尤其是想吃又傷口痛,那種煎熬真的很難受,還好我有買杏仁豬肉紙,可以徹底讓我解饞,真的太讚了!


杏仁豬肉紙的包裝就比較普通,是全透名塑膠包裝,不過也此你可以從任何角度看到內容物,不管是上面的紋路或厚薄度真的都不是蓋的,吃起來也毫不費勁,而且比我想像中還要脆。


在肉紙的香度上多了淡淡的杏仁味,如果你害怕杏仁,我可以跟你說這個杏仁豬肉紙我完全吃不出杏仁味得突兀香氣,反而跟肉香融合在一起,甚至還將肉香提升到另外一種層次,除非你是那種只要一滴杏仁茶水,或幾點杏仁粉末就會吃不下去的那種厭惡杏仁的人,不然杏仁豬肉紙你真的要試試看,保證口感特殊、香味獨特喔!

剩下的種類雖然我很想趕快嘗試,但是因為拆線完之後還是有點痛,可能要過陣子我才可以好好享用了。如果你下次有去SOGO忠孝館附近,千萬別忘了去看一下唯豐肉鬆喔!

唯豐肉鬆 SOGO 忠孝店

http://www.wayfong.com.tw/

TEL:02-2541-1563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3巷2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1. 唯豐不錯啊,我也都是到忠孝東路這家買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