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New

[公告]草監網路更改網址至gratch.tw

[UI]Youzee打開你的眼界

草監網路已從Blogger搬離至獨立網站https://gratch.tw/ ,將於3秒後自動跳轉
Youzee是一個看起來非常享受的網站,但是我始終看不出來Youzee是什麼網站,根據外國友人的觀後感,他認為Youzee是錄影帶出租店,可是我遍尋不到地點(location),所以我個人是把他理解為「開起不一樣網站瀏覽視界」。網站採用黑、白、綠三種配色,並在首頁放置了熟悉的電腦開關按鈕,當網友按下電源開關,就立即啟動了這次不一樣的網站瀏覽視界。



Youzee的網站名稱是結合You與see兩個字,意思就是你看見的,為了表現出簡單乾淨的質感,Youzee用了一排圖示導覽列,完全省略了選單文字的敘述,將選單的文字敘述融入文章中,並且凸顯出來,締造了與其他網站不同的瀏覽呈現,這是非常少見,也非常大膽的嘗試。


而為了讓網友非常清楚目前所在的頁面,選單列會發出綠光,呼應首頁的電玩開關按鈕,而頁面與選單的UI設計方式,也讓整個網站看起來有文章的起承轉合效果,在搭配上單一精緻度高的插圖,整體網站就呈現出黑色的高雅與插圖的細緻感,讓網站非常精簡但是卻不至於顯得單調、空虛,可以想見在質感與構思上下了多的苦心。

網站的誕生,讓影片的線性化變的跳躍,透過連結我們可以跳躍的閱讀網站,但是在Youzee,你會非常想要保留線性閱讀的樂趣,但是你也可以保有跳躍閱讀的驚喜,你準備好開起不一樣的網站瀏覽視界了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