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New

[公告]草監網路更改網址至gratch.tw

[Flash]來自羅馬尼雅的Oasim

草監網路已從Blogger搬離至獨立網站https://gratch.tw/ ,將於3秒後自動跳轉


Oasim Karmieh,一個你一踏入就會不知不覺的想多看幾眼的網站,他並沒有非常華麗的Flash動畫,走的是清爽乾淨的白色簡單設計風格,結合了3D動畫技術,搭配輕鬆簡單的Jazz配樂(如果你很久以前來過草監影像私人頻道,你會發現這個配樂跟我之前放的根本一模一樣!),與Q板3D人物造型設計,讓整個網站的質感提升但卻不會影響到親切感,讓人覺得這個網站異常的惹人愛。

Oasim Karmieh主要業務範疇有3D作品、圖標作品、網站設計以及Logo識別設計等數位設計產品,與一般台灣常見的網頁設計公司較不同的應該是具有3D設計能力,雖然說現在Flash可以透過一些3D引擎做到3維化的效果,但是精緻度與流暢度仍然比3D軟體繪製之動畫差了頗大一截,所以在網頁設計案例中可以看的出來Oasim Karmieh設計的優點就在於Flash中所採用的3D視覺設計,但若要說缺點,我想,一個顯而易見的地方就在於檔案大小了,由於畫面的精細程度高低對於圖片檔案大小有非常大的影響,所以如果要用在Flash網站設計中的3D素材基本上都不至於太過細緻,如果太過細緻想必Loading畫面就非常需要下點苦功了,否則讀取越久,跳出率就會相對的提高許多。

Oasim Karmieh這樣的設計公司網站,主要的重點在於打造公司品牌,所以在網站的Logo識別設計上就必須非常的用心,才可以達到烙印在腦海的效果,而Logo識別設計正式Oasim Karmieh設計公司的專長,看看那個打著領帶的O是不是讓人非常印象深刻?在網站架構方面,設計公司網站最重要的一塊就是作品集的項目了。作品集的展示如何有系統的呈現出公司擅長的設計方向,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重點,客戶多半都會參考這個部份,尤其是那些想找你做網站客戶更是如此!另外採用Flash設計網站通常都可以客戶一個不錯的印象,只是用了Flash就會在某些地方顯得式微,比方說SEO搜尋引擎的部份,雖然Google已經可以做到搜尋Flash內的反向連結,但是台灣使用較多Yahoo!奇摩搜尋卻還是不能達到這點(也許以後可以!),所以如果你的網站不須要人家透過搜尋引擎來找你,或者其他考量點都優於搜尋引擎優化,那基本上就不需要猶豫要不要用Flash技術了。

Flash技術的採用,通常最大的困擾都在於UI界面設計的部份,動線安排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不是非常直覺化,大部份的使用者通常都會有迷失,常見的Flash網站設計問題就是使用者完全不知道該從哪裡看起,更不知道該按哪裡才能回到首頁或是上一頁。Oasim Karmieh的設計就讓我覺得非常的簡單易懂,但是私底下給與三位朋友觀看(非從事網路相關行業),他們都有一個現象就是,他們不知道選單在哪裡!不過探索時間非常短,幾乎不會超過一秒,因為畫面非常簡潔,很容易就找到選單的部份,個人猜測Oasim Karmieh也許有發現到這點,所以在選單部份加上的音效,更容易抓住使用者的目光,而且互動效果也增強了許多,讓人忍不住的多移動滑鼠幾下!但是當你按下選單後,同樣的問題又來了,我該如何回到上一頁或者回到主選單?這裡的探索時間就比先前首頁還要多了好幾秒,另外內頁資料的讀取部份也需要加強,很容易產生空白等待期,而且一開始還看不到loading,容易讓人產生這個網站沒內容的錯覺,這是很可惜的一個地方。

當然,做了一個網站打造公司品牌形象之於,也希望透過網站的品牌形象廣告可以拉來一些客戶群,Oasim Karmieh除了在網站的左上角都擺上自家Twitter連結外,更在聯絡我們的表單中寫上了ICQ、MSN、即時通、Gtalk等聯絡方式,顯示出國外某些設計公司會透過即時通訊軟體做顧客維護的動作。在表單設計方面是採用左右並排,標題在上的做法,但是個人覺得Send與Clear按鈕部份做的有些粗糟,也許可以做的更按鈕一些,比較不會讓人第一眼望過去不知道那是表單的送出或清除按鈕。

最後來說一下Oasim Karmieh的白色精簡設計風,Oasim Karmieh在頁面設計上用了淺色漸層做出了地平線,讓空間立體了起來,在透過物件的陰影、倒影,模擬出光線感,讓整體網站跳脫了平面設計感觀,一般這樣的畫面效果還可以用在產品介紹、CD封面、雜誌書籍等,這些就比較常在台灣的網路活動中看到,這樣的處理看似非常簡單,但是如果光影繪製的不自然就容易讓物件突兀,也會讓整體畫面大打折扣,但是如果使用得宜,反而可以讓質感在簡單中就顯露出來,也會讓物件的層次提高許多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