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New

[公告]草監網路更改網址至gratch.tw

[電影]絕命尬車電影心得

草監網路已從Blogger搬離至獨立網站https://gratch.tw/ ,將於3秒後自動跳轉
Death Race絕命尬車  前陣子在生日後與朋友看了場電影,由於朋友認為我對車子有偏好就提議看絕命尬車,鮮少看電視或影劇頻道資訊的我卻知道這部片,因為他在捷運站裡有一張海報到現在都還沒換下來,所以我對這部片有鮮明的印象,並沒有多加思索就說了好,到了電影院,找到了位置,燈一關,影片一放,我就開始失望了。   我很不喜歡那種故事性敘述的內容都用文字表現出來,時空背景這種東西其實是可以混在演員的台詞之中,這樣更可以把觀眾帶入劇情裡,例如海角七號就沒有寫著2008年 台北,這種字樣,而是由主角阿嘉以一句簡單的我操你媽的台北帶入,這樣的手法反而會比一連串的文字描速來的更引人入勝一些,畢竟我是去看電影的,而不是去看小說或故事書的,應該要用更電影的方式去描述才對。一開始的片頭便是飛車追逐,如果那些故事性的描速改成台詞在飛車追逐之後,那就更棒了,更讓人可以體會到這是在未來的監獄之中,整體下來就會更不一樣了,不過這可能是我個人的偏好,也許就是有人喜歡看一堆字幕後在進入影片也說不定。   這片子的血腥雖然沒有到極度不可思議,但是整片陰暗面到是表現的很陰暗,沒記錯大概90%都是在陰陰暗暗的地方拍攝的,剩下的才有一點太陽光存在,而這片一似乎跟金剛相同,是重新詮釋拍攝的電影,之前的片名叫<死亡飛車>,但是我對這片一點印象都沒有,所以很難去做比較,就片名來說,絕命尬車是比較貼近現在的,而裡面有著最毒婦人心的女人角色,還有沒有交代清楚的主角背景,以及一出場沒多久就被陷害導致早死退場的主角之妻,就如同許多好萊屋電影一樣,電影的構成要素一定有三樣東西:女人、車子、追逐的畫面。   這片子在片尾打上了本片所以場景與賽車手法接由賽車教練多次演練安排而成(印象中大略是這樣),我覺得這個與先前的電影描速是完全不同的東西,這個部分顯然讓我覺得很窩心,就彷彿告訴觀眾,叔叔是有練過的,不可以學喔!雖然我不太喜歡片頭的開場方式,但是片尾卻讓我覺得很不錯,人,總是矛盾的。

留言